【李简】妻管严

好久没码字都不会打了orz

想听李玉同学叫简哥嫂子,ooc沙雕

-------------


  自从上次被女同学撞见他和简隋英接吻,李玉是gay的事情就在同学圈里传开了,甚至还吸引了不少纯0小男孩加他QQ。


  这件事着实把简隋英恼了一通,他把李玉的电脑敲的“噼里啪啦”的响,将那些勾引他家小李子的好友信息一条条全部回绝,最后连qq的头像都换成简大少自己的美照。


  qq签名更改为:本人李玉,名花有主,就是我头像那位,馋不死你们!请妄图勾引我的各位速速退散!!


  以后很长的一段时间,李玉的qq信息便没更改过,原本学校里没几个知道李玉的结婚对象长什么样的,改了头像后,简隋英的照片算是四处传开了。


  凡是有他好友的朋友们都知道李玉有对象了,是个男的,他头像图片里那位梳着三七分的刘海,笑容魅力十足,长相英俊漂亮的男子。


  没过几天,李玉便申请退出学生会,理由是家庭原因。


  学生会长第三次找到李玉。


  那天正好下课早,李玉拎着包刚想走,就被人一把拉了回来。


  “李玉,你真的要退出?不再考虑考虑?”


  不仅是因为李玉组织管理能力出众,况且李家也是政界有名的家族,举办活动需要联合赞助商、请知名教授学者演讲,有他家的门面多少好办事。


  李玉的表情略无奈,走廊上、楼梯口年轻人们成群结队的离去,只余零零散散的脚步声。


  李玉举起左手,那枚银色的钻戒闪着熠熠十字刺眼非光亮:


  “真不行,不是我不想,实在是会里事情太多,家庭学校两头跑,忙的我晕头转向,我真应付不过来,会长你知道的,我是已婚人士,吃不消,我家里那位因为学生会的事情已经和我闹矛盾了。”


  男生推了推鼻梁上的圆眼镜,游疑的目光在他脸上逡巡,似乎不太相信这个说辞。


  “你知道上周吗?那是我们结婚第200天纪念日,原本简哥早已订好一桌浪漫的烛光晚餐,礼物盒里放着一条高档的手工领带,想给我个惊喜,但那天我却因为忙着《校园歌神》的策划案晚回了一个多小时,我不知道他是什么心情在沙发上等待了那么久,现在天气很冷了,客厅那么凉,他肯定也不好受,等我回去的时候饭菜都冷了,然后他差点把桌子给我掀了,我还跪了一小时搓衣板呢。”


  “这么严重啊!”


  “是啊,我们定好了规矩,每晚九点前我必须得回家,会里那些女同学,最好也别让我接触了,被他看见肯定要吃醋,对了,上周咱们聚会吃饭的发票记得开给我,我还得回去报销呢,毕竟现在家里财政大权不在我手上,现如今我口袋里只装着十块零五毛,还得留着给他买两个西红柿回去……”


  会长看着眼前这个正直青春美好年华的俊朗少年,此刻好似满身氤氲着饱经风霜之感,就像一个先行的智者,在警醒世人。


  婚姻到底给男人带来了什么?到底是甜蜜的温柔乡,还是束缚的坟墓。


  他不由得发出感慨:“我明白了,你们家那位管的这么严你也不容易,把交接工作做好你就卸任吧,替我向弟妹问好。”


  李玉笑着和他握手:“嗯嗯,一定。”心里对自己编造的理由很满意,他原本也不喜欢太多交际。


  之前因为简隋英总是晚归,使他惴惴不安,参加这些课外活动一是为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,二是是为了让简隋英也能体会一下在家独守空房的寂寞。


  好在现在两人之间已经互相谅解,简隋英会乖乖遵守约定,不再晚归,他也给予了足够的信任,那这些不必要的活动还是趁早退出,有这些时间,还不如多匀给两人的二人世界。


  李玉走了,学生会那些对他有点意思的女同学男同学们都坐不住了,试图打探缘由,直到学生会长在某次聚餐后醉酒,趁着酒兴尚在吐露出不少。


  像什么,富家公子哥李玉原来兜里没几毛钱,聚餐吃饭都需要发票回去报销;李玉每晚有门禁时间,超过九点不回去就得被关在门外。这位会长原本就是写文案的一把手,随口整编了一段,说李玉对象给他立下了《三大纪律、八项注意》,具体条例如下:


  不收异性一针一线;

  不碰异性一丝一发;

  一切钱财归家。

  每晚九点回家;

  和老婆说话要和气;

  不能随便发脾气

  买东西上报要批条;

  时间冲突得协调;

  不打骂老婆;

  不花天酒地;

  不欺上瞒下。


  霎时间,所有男同学沉默了,所有女同学都笑了,然后她们将会长说的李玉版本的《三大纪律、八项注意》发在自己的qq空间,作为自己以后处对象的基本准则,甚至那段时间,这段话广泛流传于校园贴吧和论坛,结尾偶尔会加上。


  制定者:简xx。

  承诺人:新时代的好男人—李x

  (请所有男同胞们向李玉同志学习)


  李玉倒也不是没看见,但对于此次事件带来的影响,他觉得是利大于弊,首先,再也没有乱七八糟的追求者来烦他了,大家都觉得李玉这颗名草谁也挖不走。其次,再有那些与工作无关的邀约,他也能顺口拿这些个理由拒绝掉,生活着实清静了不少,便顺手也转了一条在自己qq空间里,却唯独屏蔽了简隋英。


  “新时代好男人李玉在此/《男同胞们三大纪律、八项注意》”


  底下评论:

  [天,原来真的是你对象给制定的啊,牛逼,李玉头像的这位嫂子,我记住你了。]

  [李玉你小子把妻管严展现的淋漓尽致]

  [这样的老婆不是母老虎么,/衰/衰/衰]

  [反对楼上,简隋英,新时代好老婆楷模,就得是这样管男人!感谢为我们女同志提供思路]

  [曾经我以为你比石头还冷漠,现如今我明白了,你只对我们冷漠。]

  [简隋英!好老婆!]

  [简隋英!绝世好老婆!]


  之后李玉每每同学聚会遭人灌酒,他便拿个理由推脱:


  “不好意思,简哥还在等我回去,得先走了,晚回去会被扣零花钱的。”


  “简哥不喜欢我喝太多,会生气的。”


  “你们也知道,我家那位管我很严的……同学,咱还是保持点距离吧,否则我回去得跪搓衣板。”


  “家里有人帮我做好饭菜了,你们接着玩,我就不去ktv了。”


  “周末啊,虽然我很想参加这个活动,但我老婆肯定不允许,我已经和他约好了去秦皇岛钓鱼了,这次活动就不凑热闹了,羡慕你们这些还没对象的,没有人管真自在啊,不像我,就只能天天和老婆腻在一起。”


  “嗯……看明星演唱会?不必了,还没我老婆长的漂亮,不看。”


  就这样,不肖一年时间,简隋英就觉得自个儿在京城的口风陡然转变,曾经天天开玩笑说他是妻管严的哥们,反倒语重心长的劝简隋英自己看开点,你又不是个小媳妇儿;去李玉学校参加活动,同学们一口一个喊着“嫂子好”,听的他耳根子都红了,而李玉在一旁笑而不语。


  这小子在学校里到底是怎么描述他的!!!


  本着第一次来,总得给人点面子的想法,简隋英倒没有计较这个称呼,何况以往李玉在外人面前,也给足了他面子,从没否认过别人对他“嫂子”的称呼。


  “今儿大家都在一起,李玉就不用遵循九点钟门禁了吧哈哈,来来来玩个尽兴,我先敬嫂子一杯。”


  “嫂子平日里管得你们又不知道,小唐你别再给李玉倒这么多酒了。”


  “嫂子您好,我要跟你举报李玉前两天下午第二节课间和系花走的很近,距离肯定小于10厘米,你回去以后一定得再让他跪跪搓衣板。”


  “欸李玉上次和我说,他们家不是跪榴莲吗?”


  “难不成……是跪完搓衣板再跪榴莲?”


  “嫂子威武!”


  ……


  简隋英听的越来越面红耳赤,他什么时候让李玉跪过搓衣板了,他疼宝贝小玉玉还来不及呢!


  而且他想不明白,为啥他家李玉现在成了别人口中的妻管严。


  自己却TM是那个管李玉的“妻”。




评论(62)

热度(2989)

  1.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潇潇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