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李简】男生过了20岁应该穿的成熟一点

  李玉走进办公室的时候,简隋英正认真的看新一期的时尚周刊。


  封面上印着的是一名中年男人,穿着一身呢子大衣,虽然比不上那些小鲜肉年轻,白嫩,但更显成熟稳重,透露着性感的荷尔蒙,魅力十足。


  李玉一眼认出这是最近挺火的一位男明星,近来在某影视剧里出演硬汉形象的男主,在他们公司的女性群体里讨论度颇高,所谓老少通吃,是指上至八十岁看门大妈,下至十几岁的小女生,都能对着这名大叔两眼放光,不加掩饰自己的喜爱,激动的喊一声“老公”!


  李玉也探过头去,望了两眼杂志上的内容,上面花里胡哨的穿搭,不知道简隋英是怎么记得住的。做为一名紧跟时代潮流的京城阔少,简隋英从几年前开始就订购这种时尚杂志了,如今他们家书架上,已经摞了厚厚一沓。


  “简哥”李玉语气里略带委屈,“我看起来真有那么年轻,刚刚有个新来的,把我认成来应聘的学生了。”


  他想想就觉得有些生气,今天他快走到简隋英办公室时,有个小职工站在拐角的不远处一直拼命向他招手,是个生面孔,李玉之前没见过他,应该是前些日子公司才招聘进来的实习生。


  见人没反应,那小职员又急匆匆的跑过来急切的说道:


  “小伙子你走错地方了,应聘去人事部,这儿是我们总经理的办公室,可不是你这种刚毕业的学生能随便来的地方啊。”


  李玉当时笑的比哭的还难看,当即发誓,以后要整改自己的装扮。


  简隋英倒是不介意李玉穿什么,李玉这种衣服架子穿什么都好看,他也喜欢,只不过李玉穿什么都太显嫩了点,他都有些嫉妒了。


  “你怎么不穿我给你配的那身?”简隋英揪着李玉的衣领,似乎有些嫌弃李玉的衣服,要换他简隋英这么穿,打死自己也不敢出门。


  李玉说:“我只是觉得这样穿舒服点。”


  “你不相信哥的审美?你看看你自己,格子T-恤、休闲裤、运动鞋,还当自己是高中生呐,哪点有个总裁的样子?”


  也怪不得别人把他认成学生。


  “你变了,以前你可喜欢我这样穿的。”李玉说着,神色都有些低沉。


  想当初他还在上学的时候,简隋英最喜欢他穿着一身青春动感运动装玩晴趣play了,而且像他这种运动员,穿运动服更方便活动,那时候简隋英双腿勾着他的腰 颤的不行,一边呢喃“小玉玉真有活力,好喜欢……”


  然后李玉会再往丁页,干的简隋英说不出话,直到像进行了几小时的高强度训练,身上的运动装全被汗湿,简隋英扯着他湿漉漉的运动背心和他接吻,无不嫉妒的说道,年轻真TM好。


  如今啊,物是人非。


  “你穿什么我都喜欢,但现在时代不同了,已经不流行阳光男孩装扮了,大家已经看腻小鲜肉了。”


  简隋英把手上的杂志递到李玉面前晃悠了几下,翻了好几页,印的都是比较成熟的搭配,连老年装都给拿出来了。


  “你要是出差谈生意,穿太幼稚会被对方看不起,人家觉得你经验不足,专门坑你们这类小年轻,后面会吃大亏的!宝贝儿,你现在二十多啦,不能再穿的跟个孩子一样了!明白吗?”


  李玉若有所思的点点头。


  李玉觉得,有些人天生就自带霸总的气质,就比如简隋英,即便是只穿一身简单西装,但配上他精致的眉眼,桀骜不驯的气质,妥妥的霸道总裁范,气势上就能压对方一头。


  简隋英出差这几天,李玉回家了一趟。


  他不好意思跟公司的女职工打听成熟男人到底该怎么穿。况且简隋英那些杂志他也研究了一番,他学着那里面的穿搭,可那些衣服一上身配上他的脸,还是显年轻的很。


  李玉问他妈,如何打扮的成熟点。


  李母和李父结婚几十年了,感情好的很,虽然他们早已过了激情澎湃的时刻,但再李母看来,自家老公永远是最有魅力最帅的男人。


  “这还不简单?你学学你爸啊!瞧那身材!那气质!见了他的,有哪个不敬他三分?”


  李玉望着爸爸的老花眼镜,以及啤酒肚,回头见母亲满眼放光,深情款款。这也许就是……情人滤镜?


  平日里李澜和别人见面,对方都是对他毕恭毕敬的。在所有儿子心目中,父亲都是伟岸的形象,稳重又有安全感,很多孩子第一次抽烟、喝酒,大都是小时候受到老爸的影响。


  有一次李玉偷看他爸和他妈私底下的样子,李澜一把将老婆搂在怀里,用下巴上的胡茬去扎她的脸,把他妈逗的咯咯笑,净说些“死鬼,你好坏……”


  李玉有些震惊。


  父亲这个榜样,给了李玉很大的信心,他当即学着李澜买了一身衣服,做了与他爸同款的发型,甚至连说话的语气都学的有模有样。


  公司里的员工都说李总跟变了个人似的,以前看着温文尔雅,富有少年感,职工们觉得李玉与他们年龄相仿,很是亲近,偶尔还能开开玩笑。


  李玉再一次去公司的时候,戴着透明方框眼镜,拿着透明的茶杯,双手背在后面,眼神凌厉,走路慢却沉稳,皮鞋踩得“蹬蹬”响,上次那个不长眼的员工又以为是哪个局的领导来他们公司了,赶忙上去敬了他一根中华,然后跑总经理办公室郑重的报告,上面有人来公司视察了!


  简隋英头痛不已,自己出差刚回来,坐的凳子没焐热呢,就又得应付哪个局的领导?


  结果人一进来,简隋英看了看那个耳根后别着一根烟,梳着和邵群相似油光发亮的大背头,上面横排条纹衬衫,下摆塞在宽大西装裤里,油亮的皮带上挂着一大串钥匙扣“叮当”作响,走路还一摇一摆的傻逼,当即瞪大了双眼。


  他没说话,他想看看李玉到底要干什么?


  李玉把保温杯往简隋英桌上一拍,里面的枸杞在昏黄的茶水里沉浮了几下,就像简隋英此刻的心情,宽大的手掌摸上简隋英的面颊,这只手的手腕上戴着一圈佛珠,简隋英想起自家老爷子好像也挺喜欢这种檀香味道的佛珠的,买了好多串,没事在家就盘核桃、珠子什么的,导致他一闻道这味道就想起了简老爷子。


  带着薄茧的手慢慢往下在简隋英颈后磨蹭了几下,顺带拿他的体温捂了捂手。


  李玉朝他露出邪魅一笑:“呦呦……我黏人的小猫咪,几天不见想我没呀。”


  李玉说着就要来亲他,几天没刮胡子的他下巴上有乌青的胡茬,简隋英终于憋不住了:“李老二,你TM搞什么玩意儿呢?我让你打扮的成熟稳重点,没让你装中年油腻男!”


  而且李玉这小动作到底是跟谁学的,另一只手还搂着他的腰揑了又掐,简隋英有种自己遭受了咸猪手的感觉。


  李玉还不放手,贴着他的耳边吹气:“宝宝,不喜欢我这样穿吗?”


  简隋英当时就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:“谁教你这么打扮的?!”


  “我爸,而且我妈也觉得不错啊,说我和我爸简直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,这个样子,应该算是成熟了吧”


  简隋英从前就怕李玉变的跟李玄那样,走老干部风格,沉闷又老成,好在李玉在他坚持不限的教导下,虽没变得和他一样潮流时尚,但至少,穿个衣服裤子是配的。


  但如今,成熟过头了……变成李澜了


  简隋英终于相信,没有人!能撑得起这种老干部风格——横排条纹上衣塞西装裤的搭配!就连李玉也一样!



  当然,李玉的衣服最后还是被简隋英给换了下来,在简大少的精心改造下,李玉和杂志上的男明星一样穿着深色的大衣,还没刮干净胡子时,再低沉着深邃眼眸,颇有种叔系美男的风范,连梁秘书来办公室送文件时,都不禁朝李玉瞅了好几眼,更别说把简隋英自己迷的神魂颠倒了,他不经赞叹起自己绝好的服装搭配和审美观。


  “你抱抱我。”


  李玉听话的圈住简隋英。


  “摸摸我头顶,动作稍微成熟点,包容我一点,现在都流行叔系男友。”


  李玉照做。


  “现在可以亲我了。”


  就在李玉要低头时,口袋里的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,简隋英的耳边随即传来了这样的歌声


  “怎么也飞不出,花花的世界,原来我是一只,酒醉的蝴蝶,你的那一句誓约,来的轻描又淡写,却要换我这一生,再也解不开的结……”


  简隋英当场一翻白眼:“李老二!手机铃声也给我换掉啊!!”



  年少时想要自己变得更成熟,便学着长辈的一举一动装小大人,全然不知自己的行为尤为滑稽。即便是穿的再成熟稳重,也掩饰不了本质的少年气息。


  等到脸上长满了褶子,声音也逐渐暗沉,却又想走年轻时那样青春活力风,就只能学着自己孩子那样打扮和动作,可再怎么学,自己走不快路了。


  所以后来李玉终于打消了自己要成熟稳重的念头,而简隋英也逐渐开始学着学生那样幼稚的穿搭,就都是几十年之后的事情了。

  

END



彩蛋可以收获群英荟萃的美图

评论(98)

热度(3258)

  1.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潇潇零 | Powered by LOFTER